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农历新年,happy 兔gether!!!

IMG_9888
哦,华人新年吗,每个华人最期待的佳节!!!

小时吗, 新年就是最开心的时候啦,除了可以吃喝玩乐,我想最开心就是收红包,哈哈!

到了中学期,跟一班好朋友一起去拜年,大家开开心心,你说我笑,骑着脚踏车, 想去哪里就大家一伙儿, 尽量拜越多越爽!!

再多几年的新年,还是疯疯癫癫,驾车了,开始赌了,可是也开始变了。。。

认识的朋友也随着增加,开始时就还有去拜年,之后呢?? 哈哈,也越来越懒了,只纯粹拜访比较好的朋友,而且有时候在一间家呆也呆了几粒钟,就这样新年也过了。。。

随着年龄,烦恼也愈多,大家各分西东,见面的机会也愈少,跟的朋友也换了,政府禁鞭炮。。。

新年也变质了,哈哈。

新年等于假期,休息的长假,很多朋友见面话题也少了。

想想下我也有5年没在家乡过年了,两年呆在吉隆坡,3年呆在澳洲。新年现在对我来说也只不过如此,哈哈。

朋友经常问:“为什麽不回?在那里干嘛!!!不想家吗??”





一向想往往外走的我,寻找我的自由,独立,试试在外生活的嗞味,

一心就想新年不回家了,哈哈!!很奇怪吗?可能很多人不能接受吧,哈哈。

可能新年不回家对我来说是像征着完整的独立吧!!

第一年选着不回家就在我大学生涯的第二年,在宿舍过,到最后新年就这样过了,大家回来了。。。, 新年没过也只不过如此。

第二年,想想我要试着与西马的朋友拜年,也没回了,是有拜了几家,所以过得不错!!

家人也惯了,知道劝我会也无功的,哈哈!!

第三至五年,人在澳洲嘛,这麽远,又不是假期。。。在Adelaide圣诞节比华人新年更有感觉,圣诞节又碰假期嘛,当然是趁机去走嘛,结果新年就不拿假了,哈哈,很不孝,我知道:)认识的华人也少,比较熟的也回家乡,更不用庆祝啦。

相比起来,今年的我也懒得send sms了,电话也少打了, 哈哈。

陆陆续续也5年没过了,很骄傲吗?? 我也不知道,丧失了新年会许多好朋友的机会是肯定的,oh well…

虽然对庆新年的期待越来越少,可是有一样通常在新年会听与看到的,我还是那麽的喜欢和期待,那就是舞狮,哈哈!!

从小到大,就是那麽喜欢观赏舞狮,哪里听到就跑过去看,就算只能看到少许,或透过篱笆也无所谓,哈哈!!想想,为什麽我没去学,哈哈!!

就算没回家,可是有机会,我还是会“扭开”网络上的MyFM收听deejay的新年谈话,而却有些还很搞笑又有趣!!! 例如, 今年听他们来自不同州属的谈谈他们各自是怎麽过新年,很搞笑,哈哈!!听电台节目我想应该是受我妈影响的,因为她特别会在新年期间收听:)

今年的新年托了朋友从马来西亚带回来其中一样新年我最爱吃的食物-
DSC_0008

嘻嘻。。。
就快要吃完一包了,哈哈!!! 这里卖的相等于在马来西亚买2-3包,所以我忍了2-3年没吃了,在亚洲超市见到都不舍得买,哈哈,very pathetic吧!!! 要谢谢我的朋友,嘻嘻!!

在此也要谢谢我的好兄弟,新年都不忘了去跟我妈拜年; 也要谢那送我家对联的那个,哈哈!!!

祝大家大吉大利!!!

2 comments:

  1. 都不想念嗎?家裡的父母其實很想你回家。

    ReplyDelete
  2. 哈哈,呃,这问题很难答。你似乎认识我家人??

    ReplyDelete